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习在线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关注:

 来源 :新闻中心 龙莉   摄影:杨秀建   编辑 :廖芹 

 

http://www.scu.edu.cn/__local/8/2A/48/718F443ABBAB9B3B3649BE33392_00F6CF40_40B29.jpg

326日下午,学校在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18年主要工作,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本要求。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言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坚主持。

http://www.scu.edu.cn/__local/3/6A/C4/76A868CC9584BECF86AAE895DB5_1934D6E8_2E3A3.jpg

李言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师生要站在党和国家大局、教育系统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上想问题、看问题,主动对标一流、敢于引领、追求卓越。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开拓视野。找准位置和差距,看清本质,把握规律,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责任、使命与担当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凝心聚力,加快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

http://www.scu.edu.cn/__local/0/D8/43/B3CD5786F0EE44E1FA56E8B1506_ED1BBA11_2B368.jpg

王建国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部署了2018年学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王建国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两个伟大”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总体部署,密切联系学校实际,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二是保持高度定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制定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学校全体师生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四是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五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六是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优化。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建立完善学校廉政档案;建立健全容错免责和错告、诬告澄清保护机制。

王建国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聚焦“两个伟大”,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把握运用规律,做到靶向治疗、精准发力;要夯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努力建设一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纪检监察机构。

陈志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用“奋进之笔”书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学校实现“两个伟大”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校长助理,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医院)党政正副职领导干部,业务单位正副职领导,教授代表,省级以上两会代表委员,教职工代表,以及各学院(单位)工会主席,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