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关注:


 

为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2023年3月20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双创示范基地5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三分类三升级”工作会。出版社与期刊社全体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庞国伟同志主持。

 

庞国伟同志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分类定级的重要性及有关要求,并从考核指标体系、述职打分标准和评定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三分类三升级”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目的是督促各位党支部书记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对党支部书记这一岗位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目标,营造“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的良好氛围,是检验和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的重要手段,也是适应党的事业发展需要、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的必然要求。希望各党支部通过述职评议,学习好的经验,切实做好会后支部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以支部高质量党建带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学报(自然科学版)党支部、学报(工程科学版)党支部、学报(医学版)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考核小组成员根据考核标准对4名现场述职和9名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评分。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庞国伟同志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综合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和材料检查,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建工作都比较重视,既突出了特色和亮点,又总结了差距和不足,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对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庞国伟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出版社与期刊社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充分发挥好出版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要以过硬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深入推进党建联建共建,增强党支部活力,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引领出版社与期刊社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好务。三是更加注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教育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完善督查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分类指导,细化责任清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