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学习会(扩大)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关注:

 

2019412日下午,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学习会(扩大)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出版社520会议室召开。出版社及学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军、邱小平、李天燕、陈忠林、原祖杰、费德君、别明江,党总支委员杨丽贤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编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主持。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四川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了《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提出工作要求,对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研判,并对出版社及学报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文章是我们正确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光辉历史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为出版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把文件各项规定落实、落地、落细、落小,是出版社及学报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我们作为教辅单位的出版社及学报提供了发展机遇。宋绍峰强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文件精神认真做好科级干部选拔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四川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宋绍峰最后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用“四个意识”领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二是要协调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也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四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出版社总编、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邱小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对127条禁令进行了解读。邱小平强调,《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条条都是硬任务,各位负责同志要按照文件要求把自己所负责的各个事项认真落实到位。邱小平最后对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出版社社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做了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落实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两个伟大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认真落实《中共四川大学出版社及学报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修订)》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王军最后对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