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社举办新员工集中培训典礼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关注:

202058日上午,出版社在513会议室举办新员工培训典礼,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社长王军,总编辑邱小平副社长李天燕,副总经理段悟吾、李波翔,新编辑负责人李川娜、新编辑指导老师,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主持。

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在致词中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发展历程,宋书记对新员工特别强调了两点:第一,要把职业当事业来做,在职业生涯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编辑作为出版物的把关人,需要做到“立德、立功、立言”之三不朽,对自身做出要求,方能有所作为;第二,对于工作前景的展望,以温度、厚度、高度三方面体现出版社对新员工未来发展的期望,并诚挚欢迎新员工的加入。

随后,语言文字编室的徐凯代表老员工发言,强调读书与求知的重要性,期待新员工在出版社宽松自由的氛围里端正自身态度,做一位“靠谱”的合格编辑,不断学习与进步。

刘一畅代表新员工感谢领导与老师的信任与关怀,并表示努力在实践中学习技巧,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

出版社社长王军在讲话中表示新员工的加入为出版社注入了新鲜血液,将成为出版社靓丽的风景线。王军社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多举办交流会以促进新员工的培养;二是希望新员工把握文化自信大时代的发展机会,开展或参加更多的文化推广活动。

最后,新编辑部负责人李川娜对新员工的培训事宜做出总结,以集中办公、统一安排、分类指导进行全过程的培养,并分化为岗前培训、编辑校对基础知识培训、出版编辑专业培训三大阶段来进行,摆正新员工的工作态度,并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使新员工成为一名合格的出版人。

这次培训为新员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系统化地学习,提升外在实践能力,加强职业素养,创造了良好条件。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