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关注:


 

2月10日,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发布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国新出发函〔2021〕7号),由我校出版社牵头筹建的“融合出版超高清视频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FireShot Capture 073 - 国家新闻出版署-通知公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关_ - http___www.nppa.gov.cn_nppa_contents_279_75661.shtml

  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发起,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全国总共获批建设42家,旨在更好发挥科技与标准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出版业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由出版社牵头,联合计算机学院、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按照产学研协同发展思路,推动人工智能、混合现实、超高清视频技术等在出版融合方面的协同创新、技术攻关,建立行业应用标准。实验室下设超高清出版物、多模态视频语义分析、神经网络与知识图谱、5G+混合现实出版四个研究中心,结合我校科研发展方向,开展行业应用研究。

 近年来,出版社按照“一社一店一馆一平台”的发展布局,大力推进出版融合发展,以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为抓手,在融合出版方面大胆探索,陆续推出了教材发行系统、高校在线教育平台等数字化产品,为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等提供服务支撑。下一步,出版社将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加强和计算机学院等相关研究团队的合作,为科研成果在出版行业中的应用推广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实验室成果转化,在数字教材、数字课程方面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链接:http://scu.edu.cn/info/1207/17872.htm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