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举办“新老党员共话创业故事,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主题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作者:匿名 关注:


为引导出版社广大青年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于2021427日上午在出版社513会议室举办“新老党员共话创业故事,创业精神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出版社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出版社青年教职工等40余人参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社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军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宋绍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清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大学教师、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不仅表达了党和国家对清华大学的高度认可,更指明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前进方向。他强调,出版社是四川大学的文化企业,建设一流的出版社要依靠广大青年职工。青年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出版社长期以来形成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创新奋进的改革精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胸怀国家服务学校的担当精神等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91岁高龄的出版社老领导夏穆俊教授回顾了出版社创建初期的艰辛历程。他指出,自己1957年大学毕业,原来是四川大学生物系的教师,19854月接到组织上调任四川大学出版社副社长的通知后,服从组织决定,全身心投入出版社创建工作。当时没有办公场所,在学校印刷厂放了一张桌子和几把凳子,就成了出版社办公室。当时,只有3名本科毕业生从事编辑工作。这就是出版社创建时的起点。当时,大家有一股劲,就是讲奉献、讲风格,不计报酬,认真把工作做好。夏老希望青年编辑树立远大志向,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出版人。

 

出版社老领导王宗年教授是1986年在自己51岁时从成都科技大学水利系教师岗位调到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担任副总编的,后来担任了总编。他结合自己工作体会,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在矛盾碰撞中增加智慧,要不断学习,加强团结;二是从挫折中明白事理,出版社要始终坚持“两个效益”,保证图书质量;三是每位出版人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王老强调,各位青年编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一流出版社做出贡献。

出版社老领导王锦厚教授回顾了他自1990年至1999年担任四川大学出版社社长期间带领广大职工的奋斗史。王老强调,出版社要坚守“服务学术、传承文化”的初心,立足川大、引领社会,不断追求卓越,不断改革发展,建成一流出版社。

出版社青年编辑宋彦博代表与会青年谈了体会。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要认真传承出版社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做新时代的优秀出版人。

    活动中,王军代表出版社对各位老领导、老党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并通报了出版社的工作情况。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