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及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关注:


 

在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推进之际,202158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及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宋绍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出版发行新闻通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考察调研读者出版集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宋绍峰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版社与期刊社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考察调研读者出版集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作具有更加直接的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配合川大本科生、研究生教材建设,切实做好精品教材出版;利用出版社“一社一馆一平台”,为建设书香社会做出贡献;通过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做好文化传承者弘扬者;积极推动出版社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融合发展,占据文化产业新高地。



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社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军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传承办学治校优良传统和作风、一流大学建设、大学教师、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出版社要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找好自身定位,通过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为立德树人做好服务。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会议决定,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利用党总支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职工政治学习会、自学等方式,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