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出版社、崇州市政协联合举办“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崇州文史资料》编辑出版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作者:荆菁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崇州文史资料》编辑出版工作, 520日上午,四川大学出版社联合崇州市政协举办的“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崇州文史资料》编辑出版工作座谈会在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琴鹤堂召开。四川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崇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刚,崇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余成茜、副主任陈志全,崇州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张宏,崇州市党史市志办副主任周莉,以及四川大学出版社编辑代表、《崇州文史资料》编委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邱小平总编辑以“学史崇德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历程,包括创立与探索阶段(1921年—1949年)、推进与曲折阶段(1949年—1978年)、恢复与发展阶段(1978年—2012年)、新时代新征程阶段(2012年以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一路披荆斩棘。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的纪律建设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从“新”开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向前,步履铿锵。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深化了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

学习结束后,余成茜主任介绍了《崇州文史资料(第35辑)》的收稿与整理情况。在崇州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编委会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的近40篇稿件中,以审慎的态度甄选稿件,目前已初步选出稿件23篇,设置了“百年征程”“脱贫攻坚”“改革开放”“岁月留痕”“城乡记忆”“人物春秋”“追本溯源”7个栏目,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彰显崇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稿件的取舍、编辑、审校、出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一致意见。

陈刚副主席做了总结发言,对四川大学出版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市政协党组的重视和领导下,将顺利完成《崇州文史资料(第35辑)》的编印出版任务。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