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作者:匿名 关注:


 

 

202161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交流座谈会。各党支部、分工会、团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宋绍峰在讲话中指出,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出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宣传思想工作地文稿五十二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宋绍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期刊社办公室主任杨丽贤在发言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作为出版工作者,我们要想做好出版工作,就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工作中严格导向管理,牢牢守住出版的意识形态阵地,对事关政治方向、重大原则的问题,要旗帜鲜明、分清是非,同时正确区分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既要避免学术问题政治化,也要杜绝不良政治意图的“学术包装”,切实做好期刊的内容管理,努力推出精品期刊。

医科学报党支部书记汤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都明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求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就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出来“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宣传工作任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服务大局;作为期刊工作者,我们应该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利用互联网加快推动全媒体融合,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建议一个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融合传播矩阵。

理科学报党支部书记伍少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上来,不断增强完成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奋力开创出版工作新局面。

工科学报党支部书记李轶楠表示,通过认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精神,我深刻地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筑牢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结合实际工作,主要有以下两点体会:日常工作中,我们应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和新媒体内容的审核制度,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检查、审核工作。在党支部工作中,我们应更深入地做好群众宣传和引导工作,引导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印发中心党支部书记段悟吾表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宣传思想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引领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向新高度。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如火如荼,伴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高标准下,需要始终坚持紧跟党的步伐,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抓好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文史与古籍整理党支部书记高庆梅表示,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使我对我们党的宣传工作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对其重要性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学习了此书后,结合自己的工作,我更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很重要的,要加倍地努力,要严格地把关,不能放松警惕,不能因小失大,不能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栽培,要配合作者,出更多高质量的作品,从而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增强文化自信,并学以致用。

理科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周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出版工作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做好出版工作出版人更加责无旁贷。

质检哲学外语党支部书记余芳表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质检哲学外语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把出版工作搞好。

语言文字编辑室党支部书记吴近宇表示,这部文集里有几篇文章尤其值得我们出版从业者常读常新,如《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通过学习这些经典篇目,一是可以随时提醒我们,作为出版从业者,一定要随时随地注意把牢意识形态关,站稳大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出错。二是增强自己的职业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出版工作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要真正把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对待。三是注意在具体业务工作中,不断加强知识学习,提升理论水平,真正编好书,真正把书编好,为读者、为社会贡献更多,更高质量的优质精神食粮。

综合财务党支部书记李金兰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是出版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更是政治要求。作为出版人要时刻鞭策自己加强学习,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我们的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审稿、编辑加工稿件的能力;严格按照新闻出版法律法规、上级的要求做好编辑出版工作,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守土尽责,守住意识形态阵地。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