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作者:匿名 关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认真组织了收听收看。

出版社全体职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工科学报全体职工认真收看庆祝大会

 

理科学报全体职工认真收看庆祝大会

 

医科学报全体职工认真收看庆祝大会

 

文科学报党员职工认真收看习总书记讲话

 

大会结束后,广大党员、群众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大家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一百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倍感自豪,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而备受鼓舞。

出版社语言文字编辑部的陈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百年来我们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时刻铭记先烈们的付出,坚定信念,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辜负党员的光荣身份。百岁风华正少年,祝贺我的党生日快乐。

出版社语言文字编辑部的罗永平表示,看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典,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时,我们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潜心磨砺精品力作、匠心打造传世之作,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最后,感谢党组织多年来对我们的关怀与培养,也感恩身边老师们的帮扶,谢谢你们!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出版社语言文字编辑部的毛张琳表示,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慨万千。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许多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不懈探索,但都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真正走向了复兴之路。

出版社文史古籍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高庆梅表示,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艰苦卓绝,一百年自强不息,一百年辉煌成绩,一切的一切,都随着仪仗队整齐的步伐,声声扣在此刻观看庆典的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四名青少年代表的朗诵,扣人心扉,让我们看见了中国下一代人青春的力量:他们朝气,他们喷薄,他们富有青春的力量,他们代表了中国未来无限的可能。在他们充满感情的朗诵声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中国的希望。画面在台下青少年充满激情的脸庞和台上老党员代表庄严的脸庞间来回滑动,一百年的岁月仿佛在这一刻交替,一百年的信念在几代人身上代代相传。

出版社质检哲学外语党支部书记余芳表示,今天我在四川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的组织下,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过去的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回望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我深深感受到党的光辉伟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盛,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无比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党的事业不断发扬光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期刊社医科学报党支部书记汤洁表示,从19212021,穿越跌宕前行的浩荡潮流,中国共产党今天迎来了自己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文科学报党支部书记邱爽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推向前进。从红船到巨轮的跨越,红色是坚定不变的信仰;从国内和平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是最鲜明的旗帜;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到实现美好生活,人民是永恒的价值底色。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工科学报党支部书记李轶楠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庆幸能够在党的风华百年中见证新中国一步步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宏愿前行。作为期刊人,要在建设一流科技期刊的探索中,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立足传播科学的初心,牢记传承人类文明、引领科技发展的使命,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打造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期刊品牌,为推动学术期刊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