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关注:

 

716日,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意见反馈会在四川大学双创示范基地513会议室举行。第四巡察组组长庞国伟,副组长马涛、张晓满向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庞国伟代表巡察组向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玉峰参加会议并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作表态发言,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主持会议。

班子反馈中,庞国伟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建章立制,通过抓调研、定规范、建机制、树典型、强服务,推进事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实现做出积极贡献。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还有差距,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谨;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支部建设不够规范;落实审计整改还有差距,整改任务落实不够彻底。

庞国伟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功能,推动学校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涵养优良工作作风;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持续深化审计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李玉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宋绍峰代表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党总支诚恳接受。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认领问题;二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到人;三是把巡察整改与事业发展统筹结合,促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第四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在职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