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关注:

 

202191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会上,宋绍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两篇重要文章,以及学校印发的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传达了学校82627日在望江校区召开的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会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会议精神。

宋绍峰表示,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出版社与期刊社党的建设工作在新学期有以下几个重点: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二是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各项制度;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各级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执行力;四是加强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发展优秀职工入党;五是以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

宋绍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出版社与期刊社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军在讲话中表示,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学会把握大局、身体力行,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重点要把握四点:一是要把握好国内外形势,结合形势把握大局;二是要把握好行业的发展大势,围绕国家形势做好主题出版的同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能力;三是要把握学校发展大势;四是要把握出版社发展大局。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争取四个做好:一是要做好合格党员,政治上合格、思想上合格,行动上合格;二是要做好党支部书记,熟悉党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脚踏实地带好头;四是做好主人,带领党员群众加强社内外联系,发挥好协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会上,宋绍峰以“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执行力”为题,为党支部书记做了党课培训报告,并对新学期党支部工作做了安排。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