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为全体党员、职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关注:


 

2021910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在出版社513报告厅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出版社全体党员、职工做了一次辅导报告。

宋绍峰分六个部分系统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基础上,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生动图景,既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文献,又是一篇21世纪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时代共产党宣言,还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未来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逐步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乃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他强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握两个重大节点: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二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以这两个重大节点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做出的伟大贡献,概括和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全面总结了100年来党在奋斗进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明确了党在新的历史进程中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的系列重大问题。

宋绍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学习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执行力,努力推动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好工作成效,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