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召开职工政治学习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关注:


2021910日下午,出版社在双创示范基地513报告厅召开全体职工政治学习会,出版社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召开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提出的新要求。宋绍峰书记强调,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认真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将师德教育宣传月活动与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等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落实到出版工作和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传达了学校826—27日在望江校区召开的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会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印发的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出版社下半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下半年,出版社需要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使命的担当上下功夫;二是在防范风险上下功夫;三是在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四是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五是在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他强调,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出版工作全过程,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高图书出版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