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关注:



20211126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双创基地513会议厅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同志主持会议,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科编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校各期刊编辑部主任以及教职工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张诚教授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加快一流建设步伐”为题,从“全会具有的特殊里程碑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学习辅导。

他首先从全会所处的重要时间历史节点、面临的全局形势与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等多个方面,强调了这次全会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在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的基础上,又着重从“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紧密联系鲜活的史实和生动具体的突出成就,对全会主要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他强调,从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到这次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十三个领域的成就与变革”,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的坚强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决议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诚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同志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和学习辅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联系本单位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贯通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感悟转化为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开创学校出版与期刊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