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庞国伟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关注: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积极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2022年4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业底线,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庞国伟以“纪法同行——严守职业底线  坚决廉洁从业”为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庞国伟书记首先结合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作性质,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精神,对出版社与期刊社进一步加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从约束对象、范围、区别等方面为大家解析了党纪、政纪和法纪的概念,让大家明白了,党风廉政教育对象不仅仅是党员干部

 

 

随后,党课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纪法同行,防范廉政风险”“以案释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四个主题进行讲授。课上,庞国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逐一对《条例》中新增或修订的诸多纪律“高压线”、八项规定进行了解读,并对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80条清单进行了强调。讲到“以案释纪”部分,庞国伟书记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高校典型违纪案例、《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以案明纪释法,为大家上了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最后,庞国伟书记传达了《关于做好劳动节假期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