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会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关注: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年10月27日,四川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会邀请四川大学保卫处华西勤务大队为教职员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此次消防培训由知识讲座+现场演练两部分组成。

  培训讲座上,四川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庞国伟同志首先讲话。他说到,出版社与期刊社作为重要的防火单位,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提高防范意识,不给消防隐患留余地。

  

  四川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杨丙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意义,他强调,每位职工都应该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熟练掌握基本消防技能。 

 

 

  之后,四川大学党委保卫部(处)消防科干事、安全应急技能培训中心课程助理周杨老师为大家授课。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同时,周老师还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让人印象深刻、发人深省。

 

  会后,全体人员到现场操作地点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现场演练时,职工亲自体验了手持灭火器扑灭明火,用灭火毯灭火等实际操作,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大家纷纷感叹,通过这次培训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到了真正的实操技能!

 

 

 

 

 

  此次培训使抽象的消防理论演变成具体的现场演练,不仅强化了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还为维护出版社与期刊社的安全稳定起到了助推作用。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