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关注:

 

2022年11月7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会主席,以及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支部书记、科/编室主任、编辑部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庞国伟同志主持。

 

会上,庞国伟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川大委〔202269号)精神,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出版社与期刊社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宣传出版工作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时代使命和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融会贯通学起来,聚精会神干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精神力量,全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建设。

随后,会议结合出版社与期刊社实际,就近期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出版工作是文化事业中重要的一环,出版社与期刊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支部组织生活、职工政治学习、上党课、召开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出版与期刊宣传阵地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