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企联学聚合力,共建共学促发展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关注: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20236月28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所属部分党支部受新华文轩党委邀请,在新华之星参加了以《从历次党代会看党的二十大》为题的专题培训。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平汉教授为主讲嘉宾,新华文轩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强,党委委员、总编辑王华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法律顾问黎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学峰、邹健、胡勃、胡巍,副总经理马晓峰,经营管理团队成员、总经理助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及我单位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罗平汉教授以《从历届党代会看党的二十大》为题,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历届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决策影响和重要启示。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本次报告会全面系统、论述精辟、深刻生动,是一场深入浅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课,也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让我们了解了从一大召开时只有50余名党员的小党,通过不断学习、总结、提升、奋斗、自我革命与斗争,成长为二十大召开时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的百余年非凡历程,这对于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且必定能够成功,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作为高校出版工作者,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不断加强学校学科建设、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做出贡献。

 

 随后,以此次学习和主题教育为契机,我单位部分党支部与新华文轩阅读服务事业部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

 

我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到新华文轩阅读事业部开展学习调研,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彼此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