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3年年度考核会暨出版社2024年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关注:

3月1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3年年度考核会暨出版社2024年工作布置会在研究生院231报告厅召开。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庞国伟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出版社与期刊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出版品牌建设、加快融合出版和川大出版“走出去”取得明显成效,期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有序推进、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随后,庞国伟、侯宏虹、张宏辉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作现场述职,班子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职。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组织下,出版社与期刊社全体员工完成了对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的年度测评。

测评结束后,出版社召开2024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出版社副社长李志勇主持。

侯宏虹社长首先对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她要求全体员工自觉增强主动意识、精品意识和市场意识,积极走出去,了解读者需求,挖掘优秀作者作品,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尝试新的推广渠道和销售方式;不断增强生产的计划性和选题的执行力,在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管理的同时强化成本控制,不断优化出版物的市场竞争力。

张宏辉总编以“塑品牌 强质量 新形象 提效益”为主题,围绕“四个聚焦”,就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推进套系丛书与产品线建设;二是开展图书品牌形象打造与推广;三是发挥选题管理的策划驱动功能与质量促进作用;四是抓好重点图书的拓展浸润,认真做书、做精品书,做强产品体系“金字塔”中部区域;五是着力装帧设计的全方位改进,加强装帧设计的时代感和美感;六是加强图书质量及意识形态管理与业务培训指导;七是实现出版发行“两端”的更密切协动与融合;八是推动营销宣传占据市场营销制高点。

之后,四名员工代表围绕“建设一流大学出版社我们可以怎么做”这一主题分享交流。语言文字编辑部编辑陈蓉认为,只有编辑有意识地梳理和优化学术资源、有意识地对标行业标准、有意识地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才能不断提升出版社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理工编辑部主任蒋玙从立足特色专业、打造特色品牌,围绕服务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出版一批精品学科教材,同时针对读者需求和使用场景,将传统教材进行数字化融合,提升教材使用的互动性、功能性和附加值等方面,分享了她对于2024年度的工作规划。

市场读物编辑部编辑宋彦博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纠结谈起,分享了他对找准编辑定位,编辑“内、外功”兼修,质量与效率的关系,编辑与作者间关系,如何在“守好阵地”的同时“开疆拓土”等方面的思考和宝贵经验。

财务总监马晓芳从图书的直接成本、图书的间接成本、期间费用三方面,为全体员工详细讲解了出版社的运营成本构成,以期进一步提高全员的降本增效意识。

庞国伟书记最后总结到,展望2024,出版社要继续围绕服务学校重大发展战略,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出版社在新时代新机遇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以特色品牌建设和一流出版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