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作者:匿名 关注:


 

2021615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校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白鹏到会指导,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会上,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做了主题发言。王军指出,在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一要强斗志,就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旺盛斗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学史力行,就是要用党史中革命文化特有的革命品德、革命实践、革命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二要勇担当,就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的力量,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党史的精髓,不只在书本里,不仅在头脑中,更要在行动中。学史力行,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铁一般担当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三要善作为,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善谋善为、善作善成,既要善于谋划,又要善于作为;既要善于做事,更要善于把事做成。学史力行,就是要以我们党敢作敢为善为的成功经验和非凡智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敢为,更要善为。不能光凭胆子、不动脑子,蛮干、硬干。要从能力本领上加强学习、深化提高,要从实践上联系群众、获取真知,用新的理论、新的观念、新的方法手段开展工作,既要有顶层设计,又要脚踏实地,这样就一定能够善作为、干成事。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在发言中指出,学史力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落脚点。我认为,学史力行之“行”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理解,来实施。一是理论武装之“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我们坚持不懈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党性锤炼之“行”。学习党史可以发现,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总是主动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让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作风修养更加过硬。我们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自觉地加强党性锤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开创工作新局之“行”。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努力推动四川大学出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四是服务群众之“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把职工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筑牢我们党的执政基础。

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出版社的一名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就是要始终把好图书政治导向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就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就是要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好服务。邱小平还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例会精神。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任务,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开拓,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出版社与期刊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