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海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海外合作

中文图书的海外馆藏影响力是中国出版全球影响力研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被业界视为评价中国图书走出去核心指标之一。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9年我社都入选“中国大陆地区出版机构海外馆藏影响力100强”。2019年我社列第59位、大学社第13位、四川省第2位。

2018年,我社成立国际部,加强了我社与海外出版社之间的沟通交流,扩大版权引进通路,推动版权“走出去”。目前,我社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印度等国家的知名出版社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及合作关系。

【我社引进版精品系列】

精品学术译丛:“符号学译丛”

精品市场书:“心理辅导系列”“亲子教育系列”“婚姻家庭系列”。

 

【出版“走出去”实现新突破】

2017年,我社图书《外来文明的印记:中国·嘉定往事》获得加拿大文艺界最高奖项——加拿大总督奖。

2018年,我社成功向法国输出《哲学符号学》法文版版权,并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

2019年,我社向加拿大输出《四川大学校史读本》版权,向印度输出《青少年心理深呼吸丛书》(8种)版权。

我社每年组织申报各类“走出去”资助项目,包括“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 “丝路书香出版工程”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等。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