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中心 > 人文社科 > 文化 > 正文

美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

作者:游振声 著

责任编辑:高庆梅

出版时间:2012-06-19

定价: 32元

浏览:

丛书名:

书号:ISBN 978-7-5614-5865-5

内容简介

本书是在作者博士论文的基础上整理而成。全书按照创业与创业教育发生、发展的逻辑,对应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以创业→创业教育→创业型大学为逻辑主线,梳理美国高校创业教育产生与发展的脉络,分析美国创业教育的目标、内容、方法及政策支持,总结美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影响,从美国创业教育和创业型大学的历史与现在推演我国高校创业教育和部分研究型大学创业转型的未来。本书运用理论分析和个案研究相结合的方法,系统地对创业教育进行多视角阐释,创造性地提出创业教育的层次性和阶段性,功利性创业教育与非功利性创业教育的互补,创业、创业教育、企业创建、大学创业、经济发展的互生互动。同时,首次创业教育划分为目标指向企业创建的商学院型创业教育和目标指向创新技术商业化的工程学院型创业教育。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