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分工会举办“地图使用规范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关注:


 

为贯彻落实《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进一步学习地图使用规范相关知识,出版社与期刊社分工会于2020年10月14日在四川大学双创基地二楼创客咖啡会议室举行“地图使用规范专题讲座”,邀请成都地图出版社总编辑刘国强为大家进行专题培训,出版社与全校期刊编辑代表参加了讲座。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对刘国强总编辑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宋绍峰强调,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文化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在我们的出版活动中,经常会遇到书稿中出现地图的情况,一张地图的质量和一个国家的主权、安全、利益等息息相关,我们应当遵守国家有关地图内容表示的规定,保证地图出版、使用过程中的准确、严格和权威。

 


     

讲座中,刘总编首先强调地图的重要性,然后详述了公开地图内容表示和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地图内容表示规范、中国国界表示规范、中国示意性地图表示规范、世界地图和历史地图内容表示规范,并对公开地图常见错误进行举例说明。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刘国强总编辑讲述详细,讲座内容丰富,有利于编辑在编校过程中规范使用地图。参加讲座的编辑代表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