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作者:李金兰 关注:


 

党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于20201124日组织全体党员赴邛崃参观长征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党总支副书记王军、邱小平、党总支委员别明江出席活动,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总支书记宋绍峰讲话

宋绍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万里长征的转战中,红军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高于一切,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展示,并深深刻印在中国人民心中。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转化为自重的准则、自省的镜子、自警的标尺和自励的目标,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培育又红又专时代新人融入图书、期刊出版各方面,贯穿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红色文化传承中增强知识本领,在创新人才培养中浸润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出版社人的鲜亮底色,把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中,为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宋绍峰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认真听讲解员讲解邛崃武装斗争历史

参观文化长廊的红军石刻标语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陈列大厅、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等载体,党员同志们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邛崃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历史,切实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被革命先驱舍身忘我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

历史,不是风干的标本。透过一件件朴实无华而又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让我们再次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邛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这些文物,生动地记录和展示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党员们追寻红色记忆,重走长征路

随后,宋绍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记忆,重走长征路,尽管山路崎岖不平,加上下雨路滑,党员们依然不退缩,一路上同志们相互帮助,克服了体力、饥饿等困难,体会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辛。

 党员们开展拓展活动——编草鞋

 党员们开展拓展活动——摘菜

 重走长征路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编草鞋、摘菜等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党的革命历史,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更不应该忘记先辈们为此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应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铭记于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