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作者:匿名 关注:

 

2021518日,在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分工会组织期刊社党员、职工到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期刊社副社长费德君、别明江,党总支委员张凌之、杨丽贤等出席活动。

 

    宋绍峰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在中国大地上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充分发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今天所具有的伟大智慧,也需要充分运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积累的伟大智慧。三星堆文化是中华古代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出土的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中国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希望通过今天的参观、探究,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综合馆、青铜馆,深入地了解了黄金面具、青铜人像、青铜神树等历史文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新颖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形式,让党员、职工了解了三星堆的灿烂文化,以及中华文明早期相互交融的辉煌图景,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