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出版社综合财务党支部、出版社理工医编辑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作者:匿名 关注:


  2021617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出版社综合财务党支部、出版社理工医编辑部党支部在出版社514会议室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出版社综合财务党支部书记李金兰主持。

 宋绍峰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开展了党性分析。宋绍峰在发言中指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感到收获很大,从以下四个方面汇报一下学习体会。第一,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的核心和灵魂,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在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成果。这些重大理论成果都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第四,学史力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落脚点,学史力行之“行”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理解、来实施:一是理论武装之“行”。二是党性锤炼之“行”。三是开创工作新局之“行”。四是服务群众之“行”。最后,宋绍峰对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历史英雄人物和时代先锋,从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宗旨意识强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怎么样等三个方面开展了党性分析。

 李金兰从学史增信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通过前阶段的学习,深刻认识到历史是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出版工作者,要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推动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上彰显新担当。

 蒋玙从学史力行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增强多方面的能力。今后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

 曾益峰分享了参加学校举办的四川大学中青年干部专题研修班的经历和感悟。他表示,三天培训时间,很充实。通过学习,深刻体悟到了革命前辈迎难而上、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革命精神,这也是我们川大人在新长征路上应该发扬的精神。我们要以学党史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龚娇梅表示,通过学习党史,青年一代了解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善于从党史里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实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党的意识形态阵地,谱写新时代出版工作的新篇章。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金兰就前期广泛征求覆盖科(编室)群众意见时梳理出的重点难点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向会议做了通报。会议对工作清单进行了逐一讨论和完善,形成了党支部书记领航工程方案。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