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出版社文史与古籍整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作者:高庆梅 关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思革命先烈精神,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党员铭记英雄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2021623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出版社文史与古籍整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在分管社领导李天燕副社长的带领下,在成都市微党校教育实践基地——大邑县三线记忆展览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并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线建设是国家的重大决策,没有三线建设,就没有国家现在的大国地位,三线建设史是党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三线建设史,就是响应党中央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

活动中,首先通过参观展览馆回顾了三线建设的光辉历史,然后观看了《大三线》纪录片,了解了老一辈三线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感受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随后,在庄严的宣誓墙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叩问了初心和使命。

参观展厅、看完纪录片后,全体党员回到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庆梅同志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各位党员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并进行了党性分析。接着,高庆梅同志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就党支部书记领航工程有关工作听取了全体同志的意见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编辑室主任杨岳峰同志结合业务总结如何学习党史。杨岳峰同志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将学习党史和编辑业务结合起来,尤其是稿件当中出现相关的论述时,一定要经常翻阅《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杨岳峰同志结合此次学习党史的场所,详细解读了相关党史中关于三线建设这段历史的描述,并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不计个人得失换来的,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并将这阵精神发扬光大,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学史力行。

会议第三阶段,分管领导李天燕副社长总结前半年编室的工作,对于编辑室全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同志们继续发扬这种精神,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接下来的项目。

全体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后将努力工作,为出版社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