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作者:李金兰 关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1623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出版社综合财务党支部、出版社理工医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四川省德阳市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三星堆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三星堆古遗址分布面积12平方公里,距今已有5000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现有保存最完整的东、西、南城墙和月亮湾内城墙。三星堆古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综合馆、青铜馆,两大展馆陈列规模宏大,布局考究,内容与展线节奏动静结合,波澜起伏,以其融知识性、故事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炉的诠释方式,有力地揭示了三星堆文物的深刻内涵,集中反映了三星堆文明的辉煌灿烂,给人以身临其境、故国神游的感觉。

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带着“任务卡”寻找“宝藏”,深入地了解了黄金面具、青铜人像、青铜神树、黄金杖等历史文物,寓教于乐的参观方式,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三星堆文明的博大精深、三星堆文化的源远流长、三星堆文物的神秘诡谲、三星堆博物馆的独具特色。

党员们纷纷表示,三星堆主题党日活动新颖而富有教育意义,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三星堆的灿烂文化,以及中华文明早期相互交融的辉煌历史,对古蜀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自信。今后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