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史与古籍整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关注:


2022年3月11日上午,出版社文史与古籍整理支部在出版社三楼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庆梅主持。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每双周一次的政治学习,文史与古籍整理编室全体职工参与。此次政治学习的内容为三个文件:《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发表于 2022年1月31日《求是》),每位职工都积极发言,编室主任杨岳峰结合工作实际做总结。                             

 

会议第二部分为2021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高庆梅同志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查找出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接下来,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帮助、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建议。

 

接着,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认真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最后,支部书记高庆梅同志代表党支部感谢各位同志在会上的积极发言和提出的各项意见,表示今后会结合同志们的意见对支部工作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要求认真制订并踏实开展文史与古籍整理支部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进一步结合编室学科优势,响应中央“大力发扬传统文化”的号召,继续推进出版社重大项目的推进。今年的目标是争取完成目前编室两项国家出版基金的顺利出版,全力确保“俄罗斯《中国精神文化大典》中文翻译工程”成果《中国精神文化大典》各卷的出版,用实际行动来回应时代的需求。另外,各位党员也表态:要积极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群策群力,要保证编室良好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