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2020年度职员聘期考核工作实施办法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关注:


 

为建立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职员队伍,根据《关于2020年职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川大人〔202046号)文件精神,结合出版社与期刊社实际,研究制定了如下工作方案:

一、考核原则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2020年度职员聘期考核工作依托和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职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川大人〔202046号)文件及“关于2020年度职员申报及考核工作补充通知”有关要求执行。

二、成立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职员聘期考核工作实施小组

(一)工作实施小组成员

组长:宋绍峰(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 王军(出版社社长)

成员:邱小平(出版社总编)

李天燕(出版社副社长)

原祖杰(文科学报常务副主编)

陈忠林(自科学报常务副主编)

费德君(工科学报常务副主编)

别明江(医科学报常务副主编)

张凌之(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委员)

杨丽贤(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委员、工会分会主席)

秘书:李金兰

(二)工作内容

1.负责本单位职员考核与日常管理的相关具体工作。

2.制定本单位五级及以下职员的岗位职责、聘期任务及考核办法,以及下一聘期五至十级职员岗位的具体职责和任务要求。

3.审核、公示本单位各级职员提交的考核申报材料。

4.民主评议本单位五级及以下职员的聘期工作表现,将各级职员聘期考核结果报学校审定。

三、考核对象及有关时间

1.考核对象:截止2020101日,已进入职员管理体系的五至十级全体在岗职员。

2.业绩及成果统计时间:2016101日—2020930日。

四、聘期考核程序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职员聘期考核及评聘工作实施小组(以下简称: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作实施小组)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出版社与期刊社职员岗位聘期考核指标体系”(附件1)对本单位各级职员岗位被考核人进行考核,考核程序如下:

(一)申报材料

118日之前,已进入职员体系的在岗管理人员登陆四川大学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职员聘期考核”界面填写相关申报信息,并将聘期考核相关的支撑材料交到出版社517办公室。支撑材料包括:职员聘任文件、最高学历学位证明、聘期内公开发表的文章、所撰写文件和获奖证明等。

支撑材料作为申报考核附件装入资料袋,资料袋上注明姓名、现任职级及所附材料目录。

(二)审查材料

119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作实施小组审查被考核人申报信息及相关支撑材料的真实性,并从1110日—1112日对申报材料进行3个工作日的展示。

(三)考核

1116日前,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作实施小组对本单位各级职员组织考核,在对被考核人进行民主评议后,采取无记名投票决制确定被考核人的考核等级(优秀、合格、不合格),并将考核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

(四)汇总上报

考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作实施小组汇总考核结果上报人事处职员工作办公室。

五、下一聘期五至十级职员岗位的具体职责和要求参照“出版社与期刊社职员岗位聘期考核指标体系”执行。

六、本办法未尽事宜或与学校文件要求及安排有冲突之处,依照学校下发文件及下达的有关要求执行。

 


附件:

 


出版社与期刊社职员岗位聘期考核指标体系

 

一、基本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和出版事业,关心职工,关爱学生、立德树人。

2.遵纪守法,公正廉洁,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水平,聘期内无违反学术道德行为或师德不良记录。

3.爱岗敬业,具有较高的服务意识和基本的奉献精神,服务对象满意度高。

4.认真遵守学校、本单位及编辑部管理规定。

5.服从单位工作安排,不无故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聘期内无相关责任事故。

6.参与编校出版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无重大政治问题,无质量事故。

7.聘期内,所有年度考核均达到合格及以上。

二、应具备的岗位胜任力及聘期职责要求

职员

职级

应具备的岗位胜任力

所任职级聘期职责要求

五级

1.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政策理论研究能力;

2.能面对复杂情况,独立处理实践工作中的难题;

3.具有领导团队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

4.具有创新能力,能围绕学校和本单位发展战略提出创新性工作思路和方法;

5.具有处理重大和紧急事项的应急能力;

6.具有较强的团队建设能力,能指导中、初级职员完成岗位工作。

7.能完成所在岗位工作任务。

1.牵头完成学校或本单位的专项创新改革工作;

2.履行所在单位制订的具体岗位职责;

3.参加校内外组织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60课时以上,并顺利结业;

4.作为主要拟稿人起草管理文件、调研报告且被学校或本单位采纳4份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全国性公开刊物上发表与管理工作相关论文3篇以上。

六级

1.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组织能力;

2.能撰写本岗位重要的公文或文稿;

3.能面对复杂情况,独立处理实践工作中的难题;

4.具有指导、带领团队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

5.具有科学决策、合理分析判断的能力;

6.具有一定的团队建设能力,能指导中、初级职员完成岗位工作。

7. 完成所在岗位工作任务。

1.主持学校或本单位专项工作或阶段性工作;

2.履行本单位制订的具体岗位职责;

3.参加校内外组织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48课时以上,并顺利结业;

4.作为主要拟稿人起草管理文件(调研报告)且被学校或本单位采纳3份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全国性公开刊物上发表与管理工作相关论文2篇以上。

七级

1.熟悉本职工作范围、任务和特点;

2.能撰写本岗位重要的公文或文稿;

3.能独立处理实践工作中的问题;

4.熟练掌握所聘岗位相关业务知识及工作技能并主动提高业务水平,进行知识更新;

5.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团队执行工作任务的能力;

6.能指导初级职员完成岗位工作。

7.能完成所在岗位工作任务。

1.负责本单位专项业务工作的具体开展;

2.履行单位制订的具体岗位职责;

3.参加校内外组织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32课时以上,并顺利结业

4.作为主要拟稿人起草管理文件(调研报告)且被学校或本单位采纳2份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全国性公开刊物上发表与管理工作相关论文1篇以上。

八级至

十级

1.知晓本职工作范围、任务和特点;

2.具有撰写本岗位相关的公文或文稿的能力;

3.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

4.执行能力强,能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应办工作。

5.能完成所在岗位工作任务。

 

1.完成本岗位工作

2.履行单位制定的具体岗位职责。

3.参加校内外组织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24课时以上,并顺利结业

4.作为主要拟稿人起草管理文件、调研报告被学校或单位采纳1份以上;或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全国性公开刊物上发表与管理工作相关论文1篇以上。

注:

一、职员岗位聘期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1.优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精通岗位业务,工作勤奋,廉洁奉公,有改革创新精神,成绩突出;优质完成聘期岗位工作且各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

2.合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岗位业务,工作积极,廉洁自律,聘期内能正常完成岗位工作且各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

3.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

二、出现下列任一情况,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合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给学校造成恶劣影响的;

2.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造成不良影响的;

3.聘期内未完成所任职级岗位规定的职责或工作任务的;

4.在工作中因本人渎职,出现管理责任事故的;

5.因违规违纪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及以上处分的;

6.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考核。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