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召开加强图书质量管理专题会议,重申严格执行图书三审三校和印前质检制度,严把编校质量关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关注:

2013年4月27日上午,我社在3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图书质量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邱小平总编辑主持,社领导、各编室主任、具有高级职称的骨干编辑参加了会议。

邱总编在讲话中强调,出版社已进入编辑出版的旺季,编辑任务十分繁重。当前,在编辑出版工作中,要注意以下几点:1.要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和出版纪律,强调编辑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2.在图书编校中希望各位编辑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和印前质检制度,严把书稿质量关。个别出版时间急的图书,也必须严格进行出版社的流程管理,在三审完成、确保内容质量合格的情况下才能申请书号。3.每本书要求作者要在最后的校稿上面签字确认后才能下厂印刷,并且最后的校稿要求保留两年以上。4.认真落实“四川大学出版社实习编辑导师制”,请各位担任指导老师的编辑切实承担起指导、培养年轻编辑的任务。

李航星副总编做了补充讲话,强调加强图书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我社下一步完善图书质量管理体系的设想。近期我社准备建设一支由学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组成的社外审读员队伍,对质检室提出需要加强审读的图书进行印前通读,为图书质量管理增设一个关口,进一步提高我社图书质量。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