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及学报召开系列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下半年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关注:

 

开学之初,出版社及文理工医各学报分别召开社务会、主编办公会,认真学习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本单位工作。在初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201896日下午,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中心组在产业中心663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五次学习会。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主持会议,出版社及学报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四川大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相关文件,传达了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学校94日召开的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对党总支工作和工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

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的出版社及学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有关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宋绍峰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纪律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并结合四川大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我单位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宋绍峰强调,2018年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两个伟大”,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出版社及学报要按照学校要求,不断推进图书产品结构优化,不断提高办刊质量,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也取得了显著成绩。下半年,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川大,面向社会,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严把质量关,努力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把各项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出版社社长王军在发言时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出版人的担当和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四川大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我们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努力做好出版社各项工作。

 

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陈忠林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宣传思想工作和出版社及学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实施。今年下半年,理科学报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做好学术出版、交流工作。

 

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原祖杰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出重大部署,也为我们文科学报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办刊导向,切实做好文科学报各项工作。

 

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委员张凌之在发言时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要切实保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做好党建工作。

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杨丽贤在发言时指出,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通过与各学院工会共建,扎实做好工会工作。

会上,对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工作和工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