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祁德树副主任来我校出版社调研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关注:

 

 

20181017日下午,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德树、监管处干部张彦周、综合处干部杨晨静、重庆大学出版社财务总监陈月梅等一行来我校出版社调研。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孙强、财务处副处长常雅玲等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在学校产业中心大厅图书展览厅会见了祁德树一行,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出版社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编辑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曹萍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出版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川大出版社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持“两个效益”并重,近年来有了较好的发展。她希望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继续关心支持川大出版社的发展,努力把川大出版社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

 

 

调研期间,祁德树一行参观了我校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图书展,实地了解我校出版社工作情况,对出版社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教育和学术出版特色所推出的精品力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出版社社长王军就四川大学出版社概况、承担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情况、面临困难与努力方向作了汇报,他表示,四川大学出版社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为高质高效完成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出版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学校出版社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和优质项目储备,进一步促进项目类型多元化,严格按照国家出版基金验收要求,逐条比对,向上对标,进一步完善专项制度。

 

在调研座谈中,出版社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编辑代表围绕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申报、实施、结题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就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等出版成果认定有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孙强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川大出版社的工作和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川大出版社近年来对四川出版成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四川大学出版社快速稳健发展。

 

 

常雅玲副处长在发言中认为,川大出版社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工作,在申报时充分论证,在实施过程中管理规范,项目质量很高。她希望川大出版社继续应用好、发挥好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绩效,把国家的钱用在刀刃上。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德树充分肯定了四川大学出版社的工作,介绍了国家出版基金总体情况和一些大学出版社好的做法,并对进一步做好出版社工作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融入国家出版行列序列中去。二要进一步研究著作成果认定模式,为学校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三要进一步开阔眼界、发挥特长,充分利用高校治学氛围浓厚、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脚踏实地做好学科的选题策划。四是进一步抓好学科前沿研究的编辑出版工作,传承经典、传播思想,将川大成就乃至中国成就传递给全世界。五是进一步做好基金申报的基础工作,稳扎稳打、再创佳绩。

 

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祁德树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为标杆,立足学校,面向社会,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出版社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德树一行来川大出版社调研,充分体现了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和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我社的关心和重视。今后,我们一定要倍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