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同志来四川大学出版社调研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关注:

20181114日上午,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周青同志来四川大学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旭锋同志会见了周青副部长。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嘉东波等同志陪同调研。

周青副部长一行考察了出版社临时办公点,随后就大学出版工作及《巴蜀全书》编纂出版工作召开座谈会,学校社科处、古籍所、出版社部分编辑、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出版社社长王军就四川大学出版社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措施简要做了汇报。他指出,四川大学出版社将围绕振兴四川出版战略,走高质量出版之路,树立“做好文化、做好平台、做好品牌、做好系列”等出版工作理念,立足于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平台,着力推动我校出版工作的品牌化、系列化等方面的工作。

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从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角度,分五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了八个方面的精准对接,与谋划推进本单位改革发展相融合;二是把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出版行业要求内嵌到图书出版流程,与出版行业要求和规范相融合;三是把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和职工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培训结合起来,与干部、职工职业素养提升相融合;四是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推进本单位事业发展相融合;五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确保本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事业向上发展的良好局面,与保障本单位健康可持续发展相融合。

古籍所所长舒大刚教授就《巴蜀全书》编纂、出版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调研汇报后,周青副部长做了讲话。他指出,四川大学出版社正在推动由“小而美”向“大而强”转变,落实“振兴四川出版”战略很有成效。出版社工作思路清晰,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站位比较高,围绕出好书这个目标措施很实在。特别是出版工作能结合高校特色,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标准令人振奋。周青副部长希望四川大学出版社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校友资源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最后,周青副部长就为出版社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为出版社减压减负、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等谈了一些思路和意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周青副部长一行来四川大学出版社调研,体现了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目标,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