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关注:



2020117日下午,出版社在513会议室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主持。

宋绍峰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宋绍峰指出,2019年很不平凡,我们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成了出版社质量提高年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在经济效益方面也取得了预期的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质量管理好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努力推动出版社改革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宋绍峰强调,出版社是党的意识形态阵地,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出版物的正确出版导向,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在党建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下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宋绍峰最后对2020年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出版社社长王军对2019年出版社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出版社对图书结构的调整方向是正确的,已初见成效,重印图书利润增加了200万元。2020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一是将加强对编辑人员业务能力培养,邀请国内做得好的出版社的总编、社长来我社交流经验;二是考虑新老更替的问题,明年将继续引进人才,加强对年轻编辑的培养;三是将对社会效益的考核标准进行调整,加强编辑部建设。出版社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将培养新人作为出版社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科(编室)发挥好作用。


会上,邀请了成都市全民安宣消防服务中心的宣讲教员黄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要给大家宣讲了《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消防“四个能力”等政策法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出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党政办公室主任曾益峰给大家强调了假期消防安全及出行出游的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将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全体职工及部门消防责任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综合办公室分别到每个办公室进行了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工作,排除了安全隐患,切实贯彻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