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出版社与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教材编写选题工作会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关注:

2019820日,四川大学出版社与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在四川大学出版社513报告厅联合召开“四川省小学教育本科专业教材编写选题工作会”。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理事单位成都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宜宾学院、阿坝师范学院、西昌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四川文理学院等高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四川大学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编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秘书长徐猛主持。

 http://press.scu.edu.cn/__local/B/79/64/949B322B63B6A4FE3713D2E8B4E_EC65C6EE_F590E.png

会场全景

这次选题工作会的目的是,为响应我省一流本科建设需要,推进各高校课程改革,建设一批适应教师教育现代化和我省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高水平教材,切实解决当前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部分课程缺乏高质量教材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四川大学出版社王军社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对四川大学出版社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情况、工作业绩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成都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李巍教授就教材编撰的工作背景和工作方向做了报告,为编撰工作团队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四川大学出版社邱小平总编、基础教育编室梁平主任分别对教材编写的技术要求做了指导性发言。

http://press.scu.edu.cn/__local/D/CC/69/65E35FC38354FF6F783DEEDD034_41734671_133F00.png

四川大学出版社王军社长致欢迎辞

 

2EF4D

四川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成都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李巍教授讲话

 

392FA

四川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秘书长徐猛主持会议

 

4D3D3

四川大学出版社邱小平总编发言

 

 2E9DD

四川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编室主任梁平发言

 

会议期间,在李巍理事长的组织下,全体与会人员就教材编写的选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就秘书处提出的相关选题建议进行了论证。大家普遍认为,此选题工作会十分及时,对当前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尤其是教材选题的实践性突出,适宜于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要求。

此次会议,四川大学出版社联合四川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各理事单位为编写小学教育本科专业部分课程教材奠定了工作基础;为发挥四川省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的平台作用,构建跨校际的专业协作机制,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力作做了有益的探索。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