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袁亚平一行到四川大学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关注:

 

2019523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袁亚平、副主任王新明、中心图书质量部主任温建龙、中心质检员滑艺等一行四人到四川大学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坚出席调研座谈会,出版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版社各编室主任和部分编辑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志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坚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袁亚平主任一行来川大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陈志坚指出,最近,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突出强调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政治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强国重要组成力量。我校出版社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学校认真履行主办单位职责,按照政治家办社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把出版物导向关,经过出版社员工的努力奋斗,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出版社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出版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学术著作、系列教材、市场读物。他希望出版社以这次中宣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领导来我校出版社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转变发展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党委及有关部门将继续关心、扶持四川大学出版社的发展壮大。

袁亚平主任认真听取了出版社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编辑发言,并不时进行指导交流。他认为四川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出版工作;四川大学出版社自身建设有成效,工作有思路、有高等位、有追求、有具体举措,感觉精气神很好。特别是在优化出版结构和发展规划把好“选题关”,严格出版各环节管理把好“编校关”,加强质检工作把好“质检关”,联合开发、扩大发行把好“推广关”,退稿率保持在50%左右,工作很扎实,成效很突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举措得力,为四川大学出版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袁亚平主任说,我们这次到四川大学出版社来调研,目的有两个,一是了解情况,二是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出版质量的深刻认识。袁亚平主任最后为我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二要把讲政治放在突出位置;三要把质量管理、流程制度切实落到实处。袁亚平主任还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反馈。

会上,出版社社长王军代表出版社从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四个做好发展思路、质量管理工作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从加强理论武装、建立完善出版质量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政策导向、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建立图书质量责任追究机制等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重点从加强编辑队伍的建设方面做了汇报。与会编辑就关心的有关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