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研讨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31日 关注:

2017年8月28日上午,出版社在学校科创大楼207会议室召开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出版社党政班子成员宋绍峰、邱小平、李天燕、李航星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同志主持。

经过深入研讨,确定了以下8项重点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规范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职工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

2.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出版社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五年发展规划、奋斗目标、重要举措、路线图和时间表。

3.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出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体现文化特点的现代出版企业制度。一是积极探索党的领导与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的管理体制,修订、完善出版社公司章程,把党的领导嵌入法人治理结构之中,通过党总支委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进入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保证党总支对出版导向、重要人事和资产配置的决策权,董事会要把党总支的决定贯彻到企业的运营和管理之中;二是建立健全统筹内容生产的运营机制,由总编辑统筹重大选题,策划组织重点产品生产,履行内容把关终审职责,确保内容生产成为企业运营的中心环节;三是强化内部经营管理,提高出版的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整合资源、聚合要素,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在精打细磨中实现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4.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党总支换届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的要求,认真谋划内部机构设置,认真组织出版社科、编室干部换届调整;按照《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组织实施党支部换届工作。

5.调整、完善出版社内部管理制度,特别是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职工分配制度的调整工作。

6.有效整合校内资源、教育资源以及社会资源,争取为川大、其他高校和社会出版更多高质量的学术专著、教材、教辅和乡土教材,并积累和引进行业内资金,努力扩大再生产;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把好图书出版质量关,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争取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现有基础上使出版社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7.充分利用我社纸介质和电子介质的两项出版功能,整合数字出版资源,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数字出版中心,不断推出新的内容产品,形成新的内容资源,尽快建设出版内容资源数据库,实现出版企业数字化编纂流程。

8.以服务学生学习成长、发展为宗旨,努力完善学子书店教材中心的工作,做到学生教材课前到手,不发生教学事故,保障本科教学的顺利进行;扩大教材计划以外的教辅和适合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的销售,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