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召开全体职工会议,部署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关注:

2020年9月11日下午,出版社通过视频召开全体职工会议,部署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出版社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主持。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并做了五点强调。一是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世情国情党情的新特点和学校工作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捍卫者;二是要切实把握发展新机遇,谋划好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规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树立高目标、守住红线和底线,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数量与质量、局部与全局、收官与开局的关系,做强主业,补齐短板,不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建设再上新水平;四是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五是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政治堡垒,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出版社社长王军传达了9月7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关于出版工作管理会议的有关精神,重点传达了周青副部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各出版社选题申报和书号使用情况,强调了意识形态及出版导向等有关问题。根据周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议精神,结合出版社实际情况,王军社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坚持做好精品出版,着重抓好内容质量;三是坚持结构调整,抓好教材、学术特色;四是坚持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年轻编辑培养;五是坚持以科(编)室为中心,落实编室编校质量考核机制;六是坚持严格把关,加强追责机制;七是坚持规范化出版,纠正出版各环节工作存在的问题;八是坚持数字化建设,加快数据库、网络课程平台开发;九是坚持服务学校工作,做好学术服务及文创工作;十是坚持质量第一,加强选题谋划、选题论证工作。

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着重从出版导向和政治把关、选题重点与思路、把好出版质量关、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部署。

出版社副社长李天燕着重对发行、印刷等工作做了强调。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