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到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调研出版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关注:


202077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出版社社长王军带队到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调研出版工作,期刊社副社长兼学报(医学版)常务副主编别明江、出版社与期刊社分工会主席杨丽贤及学报(医学版)编辑部部分编辑代表参加调研。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方云会见了宋绍峰、王军一行,并在该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该院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现代预防医学》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方云代表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对宋绍峰、王军一行前来调研指导出版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方云指出,学校组建期刊社对全校期刊规范管理、提高办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期刊工作,加强阵地管理,提供办刊条件,取得较好成绩。希望期刊社加强对《现代预防医学》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高学院(医院)办刊水平。

《现代预防医学》编辑部主任宛小燕汇报了期刊的基本情况、践行社会责任、期刊评价、出版与管理、规模与效果、融合发展、队伍建设、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效。

宋绍峰对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期刊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期刊工作,编辑部内部管理规范,办刊水平较高。他强调,期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学院(医院)抓住国家加大公共卫生投入的机遇,继续对《现代预防医学》进行大力支持,努力冲刺国家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进入国家科技期刊第一方阵。他还介绍了期刊社的职能定位、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

王军介绍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服务学术、传承文化是出版社的初心使命。希望为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在打造系列学术专著、系列教材、系列科普读物和国家出版基金申报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意识形态管理、编辑部内部管理、编辑队伍建设、期刊数字化公共运营平台建设、图书出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