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系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我社召开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关注:


 


2020820日下午,《机关事务管理系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我社召开。主持丛书编写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杨同志、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出版社编辑、发行人员出席了座谈会,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同志主持会议。

王军社长介绍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及《机关事务管理系列》丛书编辑出版情况。王军社长指出,此套丛书具有博大的情怀和较高的标准,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开辟性意义。

丛书策划人舒星介绍了丛书的具体情况。丛书包括平凡系列及标准化系列。平凡系列的《平凡与奉献》等书立足机关平凡岗位,书写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具有推广价值。标准化系列包括《标准化食堂建设》《虚拟公物仓》等书,系统总结了机关管理的指导思想、建设标准,梳理了建设成果,并分享了建设经验,是机关管理的工具书和参考书。《虚拟公物仓》介绍了成都市利用“共享”理念创建的“虚拟公物仓”新模式,实现传统实物仓储保障向互联网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保障的模式转变,为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做出新的探索尝试。

参与丛书编撰工作的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范逢春教授在交流讨论中充分肯定了 “平凡”主题,强调该丛书选题新颖,在业界具有开拓性意义,也为高校研究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

四川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同志指出,《机关事务管理系列》丛书立足于基层单位,以人民为中心,是一次创新之举。丛书不仅介绍了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办事规则和规范,还对礼仪、精神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对各机关单位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川大出版社要做好此系列丛书的出版发行工作,争取申报国家课题与奖项。

郭杨副秘书长就该套丛书的写作过程交流了心得体会。郭杨指出,“平凡”系列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伟大来自平凡,平凡早就伟大”的讲话精神,是对总书记讲话内容以及“文化自信”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该套丛书的出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书中列举的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成就可以转化为社会的榜样和标准,激励社会各界平凡人物从点滴小事做起,对员工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郭杨指出,政务与事务是机关单位运行的两大要素,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强大的政府必须有与之相配套的事务。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者应具有强烈的使命意识,充分弘扬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郭杨表示,愿与出版社在精诚合作中实现双赢。


 

最后,王军社长介绍了库闻书店的建设和经营情况,并陪同与会领导参观了书店。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