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及学报党政领导班子制定整改方案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关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的关键所在,也是改进作风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在对听取意见、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作风方面的问题以及需要完善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和归类的基础上,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

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为目标,以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四风”为重点,立足当前抓整改、促落实,着眼长远立规矩、定制度,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坚强领导班子建设,为促进出版社及学报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切实整改和建章立制,努力达到以下总体目标:(1)遵守政治纪律更加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解决“四风”问题更加有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把作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3)推动科学发展发展更加有力。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打基础、利长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出版社及学报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4)联系职工群众更加紧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能力,健全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5)坚持党内生活更加严格。坚持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规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自觉有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增强出版社及学报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

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整改任务书、工作目标、方式方法、时间表和责任人,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抓好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一边抓整改一边立规矩,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进制度创新,严格制度约束,推进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长期的自觉行动提供制度保障。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