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召开科(编室)负责人“小金库”专题警示教育及 自查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关注:

2017年7月5日上午,出版社在学校科创大楼207小会议室召开科(编室)负责人会议,开展“小金库”专题警示教育,部署“小金库”自查工作。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同志、出版社副社长李天燕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出版社总编邱小平同志主持。

宋绍峰同志传达了《关于在校内二级单位内设机构开展‘小金库’专项警示教育及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中所举案例,认真剖析了有关案件产生的根源,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镜,做好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并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李天燕同志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出版社具体情况认真梳理了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要求各科(编室)就是否存在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是否存在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是否存在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是否存在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是否存在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是否存在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是否存在上校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是否存在以其他方式设立或形成的“小金库”等八个方面进行自查,并着重就各科(编室)与合作企业交往中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有关问题进行了布置。

邱小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小金库”历来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近年来,出版社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强化源头治理,在治理“小金库”问题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以这次“小金库”专项自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坚决在出版社杜绝“小金库”问题的存在。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