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及学报二届七次“双代会” 隆重召开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关注:

2017年1月5日下午,出版社及学报二届七次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科创大楼205报告厅隆重召开。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同志致开幕词,出版社社长熊瑜同志代表出版社及学报党政班子做2016年度工作报告、“三公”经费支出报告,部门工会副主席段悟吾同志做2016年度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同志主持,出版社及学报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出版社及学报班子、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行政工作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在分组讨论中,征求了对出版社及学报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学报小组还讨论了学报职工考核及绩效分配方案。

宋绍峰同志在开幕词中指出,2016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国家“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四川大学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启程之年,也是我们出版社及学报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出版社及学报党政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党总支管党治党各项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出版社及学报党总支,以落实党总支抓党建主体责任和书记各项第一责任为主线,以坚守党的意识形态阵地为重点,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为支撑,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动出版社及学报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出版社按照“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全面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超额完成了2016年的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经济目标任务和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取得显著成效。文理工医各学报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创新办刊思路,论文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宋绍峰同志强调,2017年是学校第三个甲子的起始之年,四川大学迎来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的历史使命。经过深入研讨,我们明确了建设与四川大学地位相当的出版社及学报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在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在服务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在服务于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和科研体系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在服务于学校高端国际交流合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在服务于学校一流社会服务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在继续做好我们的特色和品牌项目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中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的工作思路。我们特别要进一步做好系统挖掘川大120年的文化、历史、人物,出版川大的文化产品系列图书、刊登有关方面的系列论文,出版、刊登我校具有优势、特色的系列科技图书和论文等工作。

宋绍峰同志最后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学校“着力抓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伟大事业”的总体部署,以筹备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为契机,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奋力拼搏,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努力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与发展目标,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把出版社及学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熊瑜同志代表出版社及学报党政班子,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推进出版学报各项事业新跨越”为题做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熊瑜同志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年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得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树立,党的群众路线得到恢复,党总支管党治党的各项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激发,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得到营造。二是出版社按照“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全面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超额完成了2016年的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经济目标任务和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取得显著成效。三是文理工医各学报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创新办刊思路,论文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熊瑜同志还报告了出版社及文理工医四个学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熊瑜同志在报告中最后指出,2017年,我们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伟大事业”总体部署,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不断把出版社及学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段悟吾同志做了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段悟吾同志回顾了2016年的工会、职代会工作,从圆满完成学校工会布置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会活动,以制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并对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做了说明。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