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党群系统工作推进会暨党课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关注:


 

2020928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党群系统工作推进会暨党课活动。全体党支部、工会分会和团支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军、邱小平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主持会议并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新要求、新思想、新路线、新征程》为题上了党课。

宋绍峰指出,出版社与期刊社党的工作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紧紧围绕“打造精品力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做好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的工作。工会组织是党政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好民主参与、民治监督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等职能。共青团组织是党组织的后备军,是青年团员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要组织好、发动好团员、青年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好符合时代特点、青年特点的工作。各党支部和工会分会、团支部都要根据学校和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新学期工作。

会上,宋绍峰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四川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分别从党支部的原则任务、组织设置、组织生活、队伍建设、领导保障等5个方面进行了党务工作培训,对党支部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作了强调,并结合党支部业务工作实际,对如何建好标准化、规范化的党支部进行了文件解读和说明。

王军强调,今年上半年,出版社在坚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各项指标逐步攀升,还获得教育部社科司通过的主题出版项目一项。今后,出版社各级干部、党员、职工都要团结起来共同干事业。党群系统各级组织都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好符合自身特点的特色活动。

邱小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党只有一个党章,只有一部党规,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会后,宋绍峰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新要求、新思想、新路线、新征程》为题为党群系统全体干部上了党课。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