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关注:


 

2020年7月13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主持。

会上,宋绍峰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宋绍峰书记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政党进行组织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根本方针。而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宋绍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又一篇光辉文献,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认真加以落实。

接着,就四川大学下发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二十五问”,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党建工作对照检查自查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党建工作的内容进行了逐一分析、讨论和落实。

宣传部副部长、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社长王军同志向会议传达了7月9日学校召开的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的有关会议精神。他表示,学校干部专题会有战略战术谋划,有抓实落地举措,还有工作方式方法指导,收获非常多。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新的时代特征和发展机遇。出版社作为学校的业务单位,我们要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围绕“服务学术,传承文化”办社宗旨,协助学校各单位申报重点出版项目;努力为学校在学术和教材方面形成品牌化、系列化服务,提升学校学科社会影响力;通过建设高水平学术期刊,发挥好学科学术引领作用;做好川大的文化传承工作,提高川大的美誉度和文化影响力。作为中层正职干部,一定要把方向、定标准;要有想法、有办法;要有宽广的胸怀和视野。

他强调,出版社与期刊社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决胜疫情、大考和“十三五”收官之年,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出版融合发展方向,努力为学校全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为迎接学校巡查工作小组的检查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并对我单位党建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宋绍峰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补充,并对暑期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近期意识形态进行了研判。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