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关注:


 

2020年9月1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主持。

 

宋绍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解读了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具体内涵,传达了近期习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学习了《求实》杂志近期发表的习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内容。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布置会工作精神。

宋绍峰指出,作为四川大学的二级单位和文化机构,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世情国情党情的特点,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持“传承文化、服务学术”的宗旨,坚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规模与结构的关系,不断推进出版社与期刊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绍峰强调,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深刻回答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为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各方面的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在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抓好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把好政治观、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四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并严格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