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川大在我社库闻书店拍摄的战“疫”思政大讲堂12集系列专题片在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平台正式发布广受好评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全校师生同心抗击疫情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把弘扬抗疫精神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生动上好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大课。

近期,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学工部、出版社等单位策划拍摄“四川大学战“疫”思政大讲堂”系列专题片(共12集),组织学校亲历战“疫”一线的优秀医生、护士,在四川大学出版社库闻书店为广大师生讲述战“疫”故事。

系列专题片录制后,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平台分别开设专栏进行了专题展播,学校网站、“大川课堂”在线平台也相继推出专题。系列专题片播出后,引发师生广泛情感共鸣,广大师生积极转发、点赞,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同时,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战疫思政系列专题片作为“形势与教育”课程的重要内容面向全校学生讲授,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及时有效地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将抗疫实践转化为育人元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践行总书记的深切嘱托,激励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成长成才。

附:

1.学习强国“四川大学战疫思政大讲堂”专题链接: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5091880093480035477

2.全国高校思政网“四川大学战疫思政大讲堂”专题链接:https://www.sizhengwang.cn/yj/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