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为全体在职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作者:匿名 关注:


 

 

2021330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在出版社513报告厅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伟大精神、理论成果”为题,为出版社与期刊社全体在职党员作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宋绍峰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铸就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重大理论成果。

 

宋绍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12月至2012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宋绍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高度珍视这些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提振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精气神。

宋绍峰指出,在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重大理论成果。这些重大理论成果都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宋绍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重点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宝贵经验,重点学习我们党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通过自学、网上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研讨会、调研会等多种方式把学习逐步引向深入,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